Evans💓

谢谢喜欢,所有翻译的文都来自FanFiction

【HP/待授翻】新鲜的血液/Young Blood 3(亲世代/AU向/詹莉)

Part 3

第二天,学院杯的训练开始了,詹姆为此付出了本该在学业上付出的努力。有一个集体课程来让他们学习基础咒语——荧光闪烁、飞来飞去、除你武器——詹姆甚至可以在睡梦中使用这些咒语,但麻瓜出身的勇士们很少能掌握这些咒语。当然,麻瓜出身的人被允许使用魔杖进行训练,尽管他们受到严密监控,每次训练后都必须上交。对于他们所有人来说,这是他们第一次接触到魔杖。

除了其中一个人,詹姆想。

集体课程结束后,他们可以自由地探索几个设置的站点,以学习和练习变形、魔药或飞行等技能。

伏地魔本人从未出席观看过训练,但他的一位高级随从会一直在场。那天早上,勇士们走进礼堂时,一双冰蓝色的眼睛穿过大厅盯着詹姆。他立刻认出了他们。他们的监督人是卢修斯·马尔福,他是斯莱特林的一名七年级学生,几年前因为在赛场上尽可能多地诅咒食物而赢得了学院杯。詹姆觉得这既可怕又懦弱。

卢修斯获胜后,立即加入了食死徒——伏地魔的核心集团,并一路高升。詹姆怀疑伏地魔在他自愿代替小天狼星之后,命令卢修斯对自己进行特别监视。

麻瓜出身的巫师们走到卢修斯身边,查看他们将在训练中使用的魔杖。魔杖又旧又破,有些杖芯还露到了杖尖外面,它们全都磨损、碎裂了。即使麻瓜出身的人能很快学会魔法,这些魔杖也不会给他们带来完美的效果。

詹姆用手指捂住自己魔杖的末端,心不在焉地抚摸着桃花心木的凹槽。他害怕在没有它的情况下进入竞技场。

来自拉文克劳的五年级女生从卢修斯手里接过魔杖,回到勇士队伍中,等待进一步的指示。

“在这些集体课上,我们将复习魔杖和咒语的基本操作。对你们中的一些人来说,这可能显得乏味——“斯莱特林们似乎都停止了翻白眼,这让他们看上去就像死鱼一样。”——但即使是最优秀的巫师也能从回归基本知识中受益。

“现在,因为我们不能让你们在进场前互相伤害,所以你们要用假人、各种魔法物品和生物练习。

“今天,你们要从缴械开始。咒语如下:”

卢修斯转过身,用魔杖朝房间另一头的一个假人挥去,喊道:“除你武器!”

几个麻瓜出身的人跳了起来。

“一旦我觉得你有效地施展了咒语,我会拍拍你的肩膀,你就可以自由地使用其他咒语或去其他站点了。现在,找一个假人。”

詹姆在同学们之间飞奔,穿梭于比赛竞争对手的人群中,他放慢了速度,在莉莉身边落脚。她没有注意到他。

“听我数到三,”卢修斯懒洋洋地喊道。詹姆举起魔杖。

“一、二—,”

他数到三的声音被礼堂那头轰隆作响的“除你武器!”淹没了。然而,詹姆发出了一种不同的喊叫声。还没等他挥动魔杖,一股烧灼的感觉把他的手腕向后一甩,他紧握的手松开了,魔杖飞了出去。詹姆本能地抓住他的手腕,环顾四周,寻找他的魔杖以及那个解除了他武器的咒语的来源。

“雷古勒斯·布莱克!”卢修斯喊道。詹姆猛地转过身来,看到雷古勒斯的假人是斯莱特林那边唯一一个没有被解除武器的。他的黑眼睛眯成一条缝,带着杀气腾腾的仇恨注视着詹姆。

“雷古勒斯!”卢修斯更急切地重复了一遍,冲到年轻的布莱克身边,一把抓住他的长袍领子。“现在跟我来!”剩下的人,继续解除武器——是假人,而不是彼此!等我回来的时候,如果有谁做了一点点出格的事……”他说完这句威胁的话,拖着雷古勒斯走了出去,那男孩的眼睛仍然盯着詹姆。

“我赌十加隆,他不高兴你取代了小天狼星的位置。”一个轻快熟悉的声音在他身后说,将他的注意力从雷古勒斯刚才所在的位置上移开。詹姆转身面对着莉莉,发现他的魔杖在她修长纤细的手中。她注意到他盯着她的手,一段记忆闪过她的脸。一阵认出的目光掠过她,她迅速将詹姆的魔杖归还给了他。

他想感谢她拾回了他的魔杖,但那可能会让她听起来太熟悉了。麻瓜出身的人和纯血统的人是不应该随便交往的,虽然现在这条法律已经失效了,因为他们都是学院杯的勇士,但詹姆担心他的语气可能会泄露他过去的罪行。

莉莉现在正专注于她的假人。她不定地挥舞着魔杖,犯了些不必要的错误,即使有什么东西从她的魔杖里出来,也会离她的假人几英尺远。她脸上的坚定表情从未改变。

这是个好举动,詹姆想。

詹姆一言不发,举起魔杖,挥了挥手腕,解除了莉莉的假人的武器。

她朝他转过身来,嘴巴张得大大的,不知怎的,她一副怒不可遏的样子。“以梅林的名义,你以为你在干什么?”她对他发出嘶声。

“首先,让你跟我说话。”

“住嘴,波特。”

他抓住莉莉的胳膊。她愣住了,盯着他的手,然后疯狂地转过头来,好像肯定有人在监视他们。

“嘿,冷静点,好吗?”

她把胳膊从他身上扯开。“不要告诉我该怎么做。”

现在,其它学院的勇士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这对格兰芬多身上。

“我不是……”詹姆深吸了一口气,然后向莉莉靠拢。她没有退缩;她的眼睛紧盯着前方,下巴紧绷着,站在高高的黑发男孩面前。詹姆压低了声音,说话声音略高于耳语。“听着,那些家伙看着你,好像你是个笑话。除非你的目标是在你还没来得及踏上竞技场之前就把自己弄死,否则如果我是你,我就不会表现得好像我从来没用过魔杖一样。”

他低头看着莉莉。她依旧面朝前方,脸色僵硬,好像他什么也没对她说似的。他从她身边退开。

“我想是你的葬礼吧。”

詹姆的脸上突然拂过一丝暖意。他面对着莉莉,发现她的魔杖正对着他。不,不是冲着他,他意识到。他慢慢转向他身后大约20英尺的假人。它已经被解除了武装。

“伊万斯小姐!”卢修斯的声音在大厅里回荡。雷古勒斯没和他在一起,詹姆注意到。他大步走向莉莉。“你刚才到底在做什么?”

“我——我——我……”她挣扎着回答卢修斯。

“嗯,伊万斯小姐?”

“先生,按照您的指示,她正在练习解除武器。”詹姆走上前去回答。

“难道她没有听到我明确地告诉她该解除什么的武器吗?”那个咒语差点砸到你,波特先生。在我看来,它似乎——”

“先生,请您原谅——她以前连魔杖都没用过。她很可能是冲着自己的假人去的。”

卢修斯打量着莉莉,莉莉低着头,就好像她的鞋子特别有趣似的。

“很好。”过了一会儿他说,似乎很满意。你们两个被今天的集体课开除了。”

“谢谢你,先生,”詹姆说。莉莉仍然一动不动,詹姆抓住她的胳膊,这次是轻轻地,把她从卢修斯身边拉开。他能感觉到那个年长的巫师在看着他们离开。

“谢谢你,”他们一走远,莉莉就小声说。“我很抱歉。有时我只是让我的情绪占了上风。”

“嗯,你是一个红毛。这不是意料之中的事吗?”

“别让我后悔没对你施咒。”

“哦,你现在会施咒了?”五分钟前,你甚至连一根魔杖都拿不好。”

“可是,我刚刚解除了你的假人的武器。显然我总是充满惊喜,所以你真的想冒这个险吗?”

“公平一点。来吧。”他把她领到一张摆满旧咒语书的桌子前。魔法部的一个女巫坐在凳子上,她的长鼻子埋在一份《巫师周刊》里。封面上闪过一个标题:“纯洁与力量:如何捕捉(并保持!)一个纯血统!”

“书?”莉莉怀疑地说。

“这个站是讲防御咒语的。”魔法部的女巫低声单调地说,她的脸在杂志后面一动不动。

“你不应该教我们吗?”莉莉继续施压。

她对莉莉的无礼扬起了眉毛。“你会读书,不是吗?”麻瓜学校还在教这个,是不是?”

莉莉抓起一本积满灰尘的大书放在面前。“很好。”她走到离桌子几英尺远的地方,坐在地板上,两腿交叉着。詹姆跟在后面,坐在她对面的座位上。

“你认为今年竞技场里会有摄魂怪吗?”莉莉断然问道。她的手指飞快地翻阅着书页,显然还在为和魔法部女巫的互动而心烦意乱,但她也试图努力转移话题。詹姆决定不把它推开。

“它们是伏地魔的最爱,所以有可能。你问这个干什么?”

“因为任何其他魔法生物,我都可以用很多咒语打败它,或者用聪明才智战胜它,但是摄魂怪需要——啊哈!”她把书翻到詹姆斯面前。

“呼神护卫。这是一个很困难的咒语。”

“我知道。但这是你唯一可以用来对付它们的咒语,我不想最后被毫无防备地逼入绝境。”

詹姆还记得,在学院杯的早些年,吉迪翁·普威特是如何落入那种境地的。几个月后,他的孪生兄弟费比安加入了一个叫做凤凰社的抵抗运动,被伏地魔亲自杀死。整个组织都被伏地魔和食死徒消灭了。

“好吧。那么,你知道那个咒语了?”她点了点头。“现在想一段记忆——你能想到的最快乐的记忆——”

“快乐?”她打断道。“我应该有快乐的记忆吗?”

“试试吧,”他回答说。

她紧紧地闭上眼睛。詹姆想起了他最快乐的记忆。五年级时,他和小天狼星、彼得一起,努力而秘密地成为了阿尼玛格斯。他们发现莱姆斯是狼人,并认为每月和他一起去一次禁林,可以更好地保护他不受伏地魔和他的亲信们的伤害——而唯一安全的方式就是变成动物。那是他最快乐的记忆——以阿尼马格斯形态与小天狼星、莱姆斯和彼得在场地上奔跑。满月挂在他们头顶,詹姆几乎无法抑制自己的兴奋,因为他们如此大规模地违反了规则。这四个男孩就在伏地魔的眼皮底下有着秘密身份,这是他永远无法从他们那里夺走的东西。

“好了吗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现在念咒语。”

莉莉举起魔杖。“呼神护卫,”她低声说,眼睛仍然闭着。

银缕从她的魔杖尖端缓缓伸展,然后消失。当她睁开眼睛时,詹姆能感觉到贯穿她全身上下的失望。

“别担心。你可能需要更强大的记忆。来,看这儿。”

他专注于他最快乐的记忆,念了咒语。一只巨大的银色牡鹿从他的魔杖中喷出。莉莉倒吸了一口凉气,它在她周围腾跃地穿过房间,然后消失了。

“继续,再试一次。”

年轻的女巫念了几遍咒语。她深吸了口气,大声重复了这几个字,声音比第一次更响亮。“呼神护卫!”

银线从她的魔杖中射出,飞舞到一起,聚拢成一个更大的形状。

“拿稳魔杖,就是这样!”詹姆被打动了,他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之情。

最后一缕银色的薄雾从她的魔杖中飞出,那形状完全显现出来。他脸上的笑容随着它的接近而消失了。

莉莉·伊万斯的守护神是一头牝鹿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