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vans💓

谢谢喜欢,所有翻译的文都来自FanFiction

【HP/待授翻】新鲜的血液/Young Blood 2(亲世代/AU向/詹莉)

Part 2

湖边很安静。十一月的空气中有一股淡淡的凉意,使詹姆胳膊上的汗毛竖起,直直穿过他的鸡皮疙瘩。他深吸了一口冷气,双臂缓缓伸过头顶,闭上眼睛,一头扎进湖里。水刺痛了他身体的每一寸,他抑制住了与水搏斗的冲动,挣扎着不让自己再吸一口气。他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依赖于生存。

昨晚,他自愿参加了一场比赛,这场比赛可能会导致他和他的22名同学的死亡。

那天早上他醒来时希望这只是一个噩梦,希望这是“收割”的那天早上,他会避开那件令人不舒服的热毛衣,希望他、小天狼星、莱姆斯和彼得能设法安然无恙地度过他们最后一次的“收割”——希望莉莉·伊万斯能在“收割”中幸存下来。但是,当詹姆清晨拉开床上方的窗帘时,小天狼星脸上的表情证明,他的生活现在变成了噩梦。他默默地穿上衣服。小天狼星用詹姆无法忍受的悲伤看着詹姆,而莱姆斯和彼得一起避免看他。他知道这个套路。他们已经在他死之前脱离了他——至少这样,他们就有了自己的归宿。

他不能怪他们。毕竟在此之前,他不也对无数的同学做过同样的事吗?他不是还要对莉莉做同样的事吗?

浸入水中,昨晚的影像像动态摄影一样闪烁。声音低沉而遥远,留给他的只有影像,除此之外别无他物。其他三个学院的七年级勇士缓慢地排队着走进来,最后一个进来的是斯莱特林的女孩,后面紧跟着伏地魔。他解释了比赛的规则,虽然詹姆什么都没听,但他也不需要听。他亲眼目睹了足够多的学院杯,已经把规则背得滚熟了。相反,詹姆注视着莉莉。她在伏地魔解释规则时眯起眼睛盯着他,只是偶尔撩起她耳后的一缕深红色头发。她似乎认为,尽管已经知道规则,但只要专注于规则,就能找到一些秘密信息,让整个比赛向她有利的方向转变。

从莉莉出生的那一刻起,她的就一直没有胜算,没有什么秘密规则可以改变这一点。

詹姆终于破水而出,一个猛烈快速的吸气让他的肺燃烧了起来。他踩着水,回想着去年这个湖是怎样被用作竞技场的一部分的,那只巨型乌贼干掉了一个叫德克·克雷斯韦尔的五年级学生。詹姆伸直身子,向岸边游去。他本来是到湖边训练的,可是一想到德克,他就突然晕水了。

等他回到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时,休息室已经基本空了。其他人都去上课了。詹姆不再有学习的义务。多年来,为了减轻学业负担,他宁愿杀人。他自鸣得意地笑了笑,接受了这个令人作呕的笑话,而现在他真的要成为这个笑话的主角了。


令人惊讶的是,他的宿舍并不是完全空的。小天狼星坐在床上,茫然地望着窗外曾经的魁地奇球场,它很快就会被改造成学院杯竞技场。他没有理会詹姆。

“你上魔药课不会迟到吗?”

小天狼星收回了目光,怀疑地看着詹姆。“魔药课?我现在应该担心魔药课迟到了?”

“别傻了,大脚板。既然不能把你扔进学院杯,如果你现在搞砸了,伏地魔就会想出特别令人发指的办法来惩罚你。”

“比杀害我的二十二名同学更可恶?”

詹姆走到床边,坐在小天狼星对面。“你知道我的意思。”

“是的。”他转身看向窗外。“考虑到你耍的花招,我可能会更惨。我想沃迪会很高兴看到我和我弟弟的对决,你剥夺了他一些高质量的娱乐。”小天狼星停顿了一下。“你做的事真的很愚蠢,尖头叉子。”

“哦,得了吧。”

“我是认真的。你没有权利—”

“—救你?”詹姆打断了他。“不让你被自己的亲弟弟杀死——或者更糟,让你不得不杀死自己的亲弟弟?”

“我不需要你成为我的英雄,詹姆。我已经在伏地魔的名单上了。你所做的一切就是害死自己,并谴责我过着悲惨的余生,因为我知道我应该处于你的位置。”


“不,你不能这样做。你不能监视我。不像你叔叔死的时候。”听到詹姆严厉的语气,小天狼星的脸沉了下来。几年前,他的叔叔阿尔法德·布莱克被食死徒杀害了。阿尔法德是小天狼星为数不多关系亲近的家庭成员之一。他在一个纯血统家庭中对黑魔法不屑一顾,这使他和其他人保持着一段距离。但阿尔法德一直支持和理解小天狼星。詹姆认为他从未真正从阿尔法的死中恢复过来。

“我不会的。”小天狼星回答,他的声音里充满了内疚。

“不,你不能。几个月后你就要离开这里了,需要有人照看月亮脸。我们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保护他,但如果你们出去闯世界,情况会变得更糟。你们必须保持团结。”詹姆的声音低了下来。“就算不是为了我,那就是为了莱姆斯。”

“我会的,尖头叉子。”

“答应我。”

“我保证。”

他们之间一片寂静。尽管小天狼星比詹姆高几英寸,但他看起来还是那么渺小。

“也许你能赢。”过了一会儿,小天狼星说。

詹姆差点笑出声来。“好像我对付那些斯莱特林们有一半的机会似的。只有你弟弟一个人在他的婴儿床栏杆之间诅咒成年巫师。”

“你真是个天才巫师。”小天狼星说。

“是啊,好吧,你比我好多了。”詹姆平静地说,这句话他已经瞒了好几年了。

“那以梅林的名义,你为什么要代替我?”

“因为——”

因为小天狼星是更好的人。因为他可以照看月亮脸和虫尾巴。因为小天狼星仍然看到了人类的善良,仍然想要反击并生存下来。因为如果他们中有一个人有未来几个月的通行证,那应该是小天狼星。

“因为你更好,”詹姆说。他知道小天狼星肯定会抗议的,但他遇到了朋友的目光,知道小天狼星也一直没有把这个想法告诉别人。

“你真应该去上魔药课。”

“是的,是的。”小天狼星从床上站起来,走到门口。他停顿了一下,然后转过头去。

“尖头叉子?”

“怎么了?”

小天狼星舔了舔唇瓣,把它们紧紧地抿在一起,然后又开口了。“答应我,你至少要试着赢。”

詹姆不忍心告诉他,他的内心已经没有多少斗志了。相反,他扬起嘴角说:“我保证我会试试看。”

小天狼星点点头,最后一次回头看了詹姆一眼,然后关上了他们之间的门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2)